羊角蜜是主蔓结瓜还是侧蔓结瓜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2|回复: 0

413

主题

659

帖子

2616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616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9 小时前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侧蔓结瓜为主
‌羊角蜜主要是侧蔓(子蔓、孙蔓)结瓜‌,但具体看整枝方式,单蔓整枝时主蔓也能留瓜 。‌‌

‌主流方式‌:大棚种植多用‌子蔓或孙蔓留瓜‌,果实整齐且品质好,主蔓通常用来长架子 。
‌单蔓整枝‌:保留主蔓,在主蔓 12-15 节左右开始留瓜,侧枝全部打掉 。
双蔓整枝‌:主蔓摘心,选 2 条健壮子蔓,在子蔓 8-10 节位留瓜,主蔓不直接留瓜 。‌‌‌‌

怎么留瓜产量高
‌看长势‌:植株旺可在 11-13 叶留瓜,长势弱推迟到 13-15 叶 。
‌留瓜数量‌:一般每株留 3-4 个瓜,头茬瓜坐稳后再留二茬 。
‌及时打杈‌:侧枝趁小抹除,避免养分浪费,保证瓜长得大 。‌‌‌

分享到: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
收藏 转播 分享 打赏0人打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搜索 官方QQ群
返回顶部 关注微信 返回列表